Daniel Xu

什么都想拍,微博:三寿小生

赞同!不用刻意去搭讪,一个人旅行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认识不同的人。不刻意的才叫缘分!

Rick's Cafe:

【干货&八卦】旅行中如何搭讪?

大部分的旅途我是个独行侠,我行我素,但在路上还是能遇到各种各样可爱的小伙伴。

然而我仔细回想了一下,自己好像还从来没有刻意搭讪过?因为内心深处总觉得搭讪是一件动机不纯的事情,很难说服自己去做到,所以我喜欢水到渠成的邂逅方式:)

【交通工具】

结束越南之行,从香港转机回北京,坐我旁边的是一个欧洲姑娘,一身背包客的行头,唇钉和鼻钉格外抢眼,不过当时我生病很疲惫,也没兴致聊天什么的。起飞之后,我取出手机里的越南电话卡,换回国内的卡,接着就很自然地转过头去问她需不需要越南的sim card,因为刚刚注意到她在翻《Lonely Planet越南》,估摸着人家也许用得上,姑娘笑着回我:“that is so kind of you~”于是很自然地开始聊天。

她叫Katharina,来自德国,刚刚结束越南的旅程,准备开启接下来的中国之行,3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我们一直聊着旅行中有趣的事情:比如她说当时学了一些越南话,因为德语里没有某个音节,她用越南语说“Thank you”时会因发音不准而表达出“shut up”的意思,所以好几次她用越南语说谢谢,却发现对方反应有点迷之愠怒......

下了飞机后我带她一起坐上机场快轨,留了微信,让她在中国旅行时有什么需要帮助随时联系我。

一周之后她从西安回到北京,约我出来。我请她去东华门的四季民福吃北京烤鸭,再去后海豆角胡同大跃啤酒喝精酿,她也喜欢爬山徒步,热爱森林热爱大自然,我们有很多共鸣,几乎彻夜长谈,有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意犹未尽。

......

完整内容欢迎 【查看原文】

评论
热度 ( 134 )

© Daniel Xu | Powered by LOFTER